一只迷茫的鸽子~(备战中考)

我剑眉星目。

久梦江湖(3)

     江南霹雳堂雷家世代研制杀伤力极大的火药,早年先祖曾行“封刀挂剑”仪式,立志摒弃这武林中最常用的两件兵器,而专注火器研究,以此走出一条完全不一样的路。当年,没有人觉得一个不用刀剑的世家能够存活下去。但是霹雳堂雷家做到了,他们已经将火药完全地变成了一种兵器,将不可能之事变成可能,成为了武林中令人听之便生之敬畏的绝顶世家。


    “既然得罪了霹雳堂,我们也知道此事无法善了了,纵然不是敌手,我们也总不能束手待毙!”为首大汉心知霹雳堂的人对于得罪他们的人从不手下留情,心中一横,握紧了手中的刀。

    

     雷无桀笑着摇了摇头:“刚刚我只是在那位兄台的刀上洒下了几粒霹雳子,如果你们再敢无理,那么我就在你们身上·····”


    “上!”为首大汉手上大刀一挥,那十数个一拥而上。


    “你们!”雷无桀瞪大了眼“难道一点都不怕么?”


     三柄刀已经同时朝着雷无桀的头劈了下来。


     雷无桀大怒,双拳向上一挥,竟一拳劈断了三柄钢刀,震得那三人飞了出去。


  “好厉害的火药!”众人大惊。


    雷无桀怒道:“不是火药,是我的无方拳法!当然,如果你们想要看火药的话·····”


     雷无桀一跃而起,手上黑光一闪,数粒弹珠已经被他洒了下去。


     只听到几声巨响,那些大汉一个个被炸得飞了起来,再倒地之时,却是血流不止,站也站不起来了。


     雷无桀悠然然地从空中落下,双手负在身后:“怎样?现在可记住我了?请记好了,本大爷名号雷无桀!还不快滚?”


     那几个大汉闻言一怔,相互对视了几眼,他们本以为这少年必定会取了他们性命,可听这语气,倒是想放他们一命。


    “还不滚!”雷无桀皱了皱眉头,在他预想中,这帮人此时应该屁滚尿流仓皇而逃,可怎地一副赖着不走的样子。


     大汉们闻言急忙勉力站了起来,一个个扶着彼此逃也似地跑了出去。


     雷无桀很满意地点点头,走向季空,这才发现一同喝酒的又多了个萧瑟。


     他看了看周围,一个完整的板凳都没有了,只好走到桌子前拿起酒壶对嘴喝了两口。

有发觉有一个幽恨的眼神盯着自己。


    雷无桀抬头,看到那个面目俊秀的老板,全身慵懒地缩在狐裘之中。


    雷无桀急忙抱手:“大恩不言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本就是应该的!”


     萧瑟眯起了眼睛,皱了皱眉头:“大恩?不言谢?拔刀相助?”


   “你且给我仔细看看”萧瑟指着面前这群废墟。


   “100两!”


   “这……”雷无桀一时间有些不大好意思红了脸,不知如何解决,求助般的看向季空。


    季空放下酒杯面向萧瑟。


   “他没钱。”


   “ 哦?”


   “不过我们要去雪月城,凭他雷家弟子的身份拜个师拿些银两应该不成问题。”


     这语气不冷不热的总归不大好听,不过主意不错。


    “行,我与你们同去,不过事后连本带利我要500两!”


    季空看了雷无桀一眼。


   “好”


    雷无桀瞬间呆住。


    萧瑟满意的点了点头,轻轻一挥手,客栈的门顿时打了开来,他望着那漫天飞雪,轻轻地叹了口气,低头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也是很多年没走出去了。”


   “来呀!备马!”


    三匹骏马坐三个人,一个身穿狐裘整个人慵懒地窝在其中,好一个三毛七孔的雍贵人!一个只着红色单衣,在寒风中裸露着胸膛,好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最后那个着黑色长袍,别把长剑,好一个冷漠无情的旁观者!三人就这样被马带着在这片雪地上一路狂奔,向着雪月城。


    “你这马也是神骏,在这样的雪地中竟然也能自如奔驰!”雷无桀不由地赞叹道。


    “五花马,千金裘!我萧瑟用的东西,自然是最好的。”萧瑟回头望了一眼,白茫茫的雪地,那是他的客栈所在的方向,他留下了一笔钱让那些小二为他修整客栈,只等他从雪月城取了钱回来。可是萧瑟却隐隐地觉得……


    他或许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












   -----------------------------------------

     某段路上。


     季空心道:出来。


    然后他的视海里面就多了一个白色的小丸子,这只丸子好像刚睡醒,伸了个懒腰才让人看清他原来是只猫,睁开眼睛看到季空,瞬间清醒。


   “大……大佬,有事?!”


  “我要做什么。”


     季空,是个穿越者,之前在蓝星是个禁欲高冷的大学教授。


    刚穿越过来的时候,他其实挺开心的,因为他是个孤儿,母胎单身,要说有什么幸运的事儿大概就是被一个无儿无女的大爷支持着(经济上)上完了学,结果刚想去报恩,人家没了。

     那可真是了无牵挂。


     穿过来也好,省去了那些过腻无趣的倒霉生活。


     才开心了没几天没想到就被这个白色的团子给搅和了……


     如果不想被吵死(在他的耳朵旁循环播放,听我说谢谢你),就得好好照顾一个小崽子(孩童莫衣)前前后后中间出了不少岔子,总算把那小崽子给安顿好了……


     结果又来一个说让他撮合萧瑟和无心,只要撮合好就没有任务了(自由了),而且还能给他找着有意思的事物,一听到这两个条件他立刻从那个蓬莱仙岛里出来,给莫衣来了一出失踪,估计现在还在找他。


    “那个……大佬啊,你只要老老实实的走完我给你看过的那个剧情本就行(被这只白团子篡改过的)”


   “只要完成了,你就永远不会再出现了。”


   “是,有多远我滚多远!”白团子真诚的看着季空。


    “嗯。”


     还行,反正他也闲着没事干,既能体会一下这世间有趣的事物,又能永远摆脱“听我说谢谢你”的威胁,一举两得。


     季空回神,看着面前的白色的路,居然联想到了那个穿白衣的小崽子……


评论(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