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迷茫的鸽子~(备战中考)

我剑眉星目。

久梦江湖(4)

    “绿蚁新酷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一位身穿黑衣,面目冷峻的男子坐在马车之上,手举一个酒杯,笑着望向面前的人。


     一共十六个人,每个人都握着一把刀,如雪一般亮的刀。


    “兄台好雅兴。”为首的刀客笑了笑,“可是酒我们可以喝,但马车上的东西,你得留下了。”


    “哦?”黑衣男子嘴角微扬,“这大雪天你们跟了我一路实在过于辛苦,但你们要的东西注定拿不到,便想请你们喝了这杯酒然后…”


    “然后?”刀客眉毛一挑,握刀的力度大了几分。


    “然后去死!”黑衣男子一跃而起,手中银光乍现。


      刀客提刀而上,怒喝声:“上!”


     只听清脆的一声撞击,黑衣男子右手的银光直接撞上了刀客的刀刃。


    “指尖刃。”刀客倒吸一口冷气,他似乎听到了有东西一点点破裂的声音,他急忙后撤,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手中那把亮得如雪一样的刀,竟在瞬间就折断了。

    

       黑衣男子笑着将手抬起,刀客看着那柄薄如蝉翼的指尖刃在男子的手中舞出了无比美妙的刀花,一朵两朵,随即化成了千朵万朵,像是瞬间盛开的佛莲般美丽。但刀客已经看不到了,那柄指尖刃在他脖子上轻轻划出了一道血痕。黑衣男子足尖一点,掠出了三步之远,刀客的整个头颅滑了下来,鲜血直涌。


    “派你们来的人或许没有告诉你们我究竟是谁。”黑衣男子回到了马车之上,重新拿起了刚刚放下的酒杯,“或许你们现在愿意喝上这最后一杯酒了?”


    “指尖刃,你是蜀中唐门的人?”刀客们纷纷后撤。


    “或许吧。”手里多了一个朱漆的小箭“你说我是蜀中唐门的人,那这朱漆小箭就送给你吧”


     世界安静了,冷冰冰的箭飞过,穿过刀客的身体,只留一个血洞。


     其余的人见此纷纷往后退。


     黑衣男子笑了笑,拉起缰绳“架!”


     马车驶出不过几里,一直看起来很淡定的黑衣男子咳出一滩血,不由得苦笑“师尊啊……你这次到底让我送的是什么东西,一路上引来了那么多高手。”


     突然男子似乎察觉到什么,甩下缰绳,整个人翻到了车棚顶上,而车棚顶上不知何时站上了个人,莫约30多岁,一头白发倒也十分显眼和特殊,手中提着一把玉剑,颇有几分仙气。


    “唐莲?”那人冲着男子一笑,足尖轻点,飘飘然的落在了旁边的枯树上。


     唐莲瞳孔骤然收紧,指尖的尖刀露出锋芒,已然使出,却扑了个空。


    “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们还会再见的。”白发男子不做回答,束剑微笑,转眼不见踪影。


     见白发男子已走,唐莲又跳到座位上,拉起缰绳“白发玉剑,轻功卓越,怎的没听师尊讲起过?”


     算了,不想了。


    唐莲使劲甩了一下缰绳,马车又一路踏雪而去。

 ----------------(线)-----------------

    “呼~”雷无桀呼出一股白气。

     

       萧瑟抬头,看了看天色,“天快黑了。”

   

       季空盯着一个地方“有庙”


      萧瑟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确实有一个不大清楚的庙影。“走。”


      本来就没多远,三人一会儿就到了院子里,先把马拴在了木桩之上。


     雷无桀率先走进了庙里,萧瑟正要走过去,却发现季空一动不动的盯着某个地方,左手握住了那把长剑的剑柄。


    “怎么了?”


     “大佬大佬,别动手!那个是唐莲,主角团的人。”那只白团子跳出来给季空解释。心中暗道:果然没有仔细看剧本……


      见白团子这么说,季空也默默的把左手拿开。


    “没事。”他回给萧瑟。


    “你们两个愣着干嘛?进来啊!”雷无桀站在门沿下见萧瑟和季空还在那里站着,不由得出声提醒。


      屋外的二人听此也走了进去。


     “庙里似乎一点儿都不冷”雷无桀疑惑的说。


     “似乎……”


     “似乎有人在这里生过火”萧瑟替他接上。


      季空捻起一点草灰,没有火星但它是……


    “热的。”季空给出答案。


     一直躺在房梁上闭目的唐莲突然警觉,轻轻翻身,指尖多出一小刃,蓄势待发。


    “太好了,这样就方便了!”少年喜形于色“我还怕草是湿的点不着呢!”


     唐莲一愣:难道真的是普通的赶路人?他收回指尖刀又躺回房梁上。


     下面的三人已经生着了火,坐在边上烤起了手,唐莲就是火光望去,一个红色单衣,面目俊秀。一个一身狐裘,凤眼飘逸。还有一个黑色长袍,冷淡如冰。


    “雷无桀,你到底认不认识去雪月城的路,我们已经走错了两次方向了,这一次你确定是对的?”


      雷无桀并没有回答他,而是皱起了眉头使劲嗅了嗅空气“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味道?”


     季空淡淡一闻“花香。”


    “蔷薇之香”萧瑟给出准确答案。


   “蔷薇花的香味?”雷无桀站了起来,望了望门外“蔷薇花会在是在下雪的天开吗?”


    “自然不会,这是蔷薇露。出大食,占国,瓜哇,回回国,只有在帝都的百花阁才能买到……”萧瑟没有站起来,他只是回头看着门外,那里不知何时多出一个女人。


      一个很美的女人。


     “想不到在此荒郊野岭,还能遇到能够辨识风雅之人,我求了百花阁阁主好久,她才卖给我一小瓶,你却一闻就闻出来了”


       萧瑟笑了笑回她:“风高月冷,我们生了火里面很暖和,姑娘要进来坐坐吗?”


     “不必了”说着手中飞出一个金帖。


      雷无桀伸手接,拿起它看了一眼,上面四四方方,只写了一个字。


       死。


       雷无桀想起一个传说,虽然他初涉江湖,但却很喜欢听这些传说。


      “月姬笑送帖,冥侯怒杀人。”

------------------------------------------

由于我是看着小说写的同人(我还没看完,但是又重头看了一遍),所以我写的可能比较慢节奏(相对于一个同人来说)因为小说里面有描写的东西我都感觉删掉太可惜了,它的每一句话都不应该被删掉。

但是,如果这个篇幅还按这种节奏写下去的话,参考着我的更新速度(鸽子),毫不夸张的说完结得三四年,所以以后也得写快节奏的了,请大家多多包涵(球球啦!)

好了,废话到此结束~感谢你耐心的看完~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