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迷茫的鸽子~(备战中考)

我剑眉星目。

久梦江湖(2)

无心(叶安世)和萧瑟(萧楚河)的CP,主角(自设)和莫衣的CP,其余同官配一样。

Ooc容易ooc。警告:容易ooc!

基本就这些了,建议的赶紧跑!!!


    雷无桀和季空这边一副岁月静好,萧瑟就显得有些运气不怎么好。


    萧瑟斜眼瞥了眼门口,嚯~十几个一脸横肉穿着粗布衣拿着刀子大汉。


    小二一迎上去就听见那几个人就高喊:“拿你们店最贵的酒最好的肉来!”


    “要多少?”小二忙忙点头问道。


    “有多少来多少!”


    动静大的连上完菜已经开始吃着的二人都像这撇了撇。


    “这……”小二有些犹豫的冲萧瑟使了使眼

色。

    

    “怎么?”大汉冲他怒目而视。


    “这位客官,本店都是先付钱,再上菜。所以到底几斤肉,几两酒,还是提前说宜。”萧瑟冲着他们微微笑着。


    大汉瞪了瞪他:“你是谁?”


    “在下萧瑟,是雪落山庄的老板。”萧瑟依旧面带微笑,语气中带着十二分的礼貌。


    “我没钱。”大汉将手中的刀往桌上一扔。


      “哦?”萧瑟淡淡地应了一声。


    “但你一定有钱!”大汉指了指萧瑟。

      

      萧瑟猛地摇头:“实不相瞒,小店已经快一个月未曾开张了。这工钱都已经拖欠了····”

    “我不管!”大汉猛地一拍桌子,“就算你没钱,你这身裘皮大衣也值个百十两的银子。”


    “胡说!”萧瑟忽然脸色一摆,怒目而视,大声叱道。


    那大汉倒是被吓得浑身一颤。“五花马,千金裘!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帝都毓秀坊定的,光做便做了三个月,运便运了一个月,百十两银子?买我个袖子都不够。”萧瑟说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那大汉被说得愣了几秒,终于缓了过来,拔起刀就把面前的桌子上一刀砍成了两半:“我说你小子到底听懂没听懂我的话!”


    “二两银子!”萧瑟皱眉。


    “什么二两银子?”大汉这一股豪气又被熄了下去。


    “我说这桌子,二两银子!”萧瑟叱道。


     大汉顿时气急,整张脸憋得血红:“你小子,老子今天是来打劫的!不是打尖的!给我来上好的酒,上好的肉,再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不然杀了你的人,烧了你的店!”


    “打劫?”红衣少年放下了手中的碗,擦了擦嘴角的汤汁。


    “季兄还请等我一下。”无非就是怕季空把酒都喝没了。


    季空点头表示自己会留一些给他,雷无桀才放心的走到大汉面前。


    “对,就是打劫!那又怎样?”领头的那个大汉嚣张的说。


    “那我可就不得不管了。”雷无桀一本正经的说。


    “你是谁?”大汉问他。


     红衣少年微微一笑,昂起头:“雷无桀!”


     他说的很自信,很响亮,甚至带着几分嚣张。那十几个大汉心中都是一惊:“雷无桀!”


    红衣少年点点头:“正是!”


    只有为首的大汉皱了皱眉头,接着说了下去:“是·…··谁?”


    这个名字本身就带着几分霸气,而少年说得也有狂傲,以至于他们都觉得这个名字应该属于一个很厉害的人,可他们偏偏就想不起来了!


    红衣少年笑道:“这是我初涉江湖,你们自然没听过我的名字。但是没关系,很快,这个名字就会很有名。”


    “哼,不会再有了!”领头的那个看了一眼后边的小弟。


     “动手!”


    于是十几个大汉把雷无桀围了起来。


     季空见此对那些小二摆了摆手,示意他们走开。


    小二们看了看萧瑟,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就跑到院子里,避免自己被误伤。


    而萧瑟却从别处拉了个板凳坐在了季空对面,拿起空的酒杯给自己倒了杯酒。


    季空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两人就静静的在这儿喝酒看戏。


    “什么雷无桀!无名小辈也敢在大爷面前装蒜?”一名大汉拿起刀就冲着少年一刀砍了下去。


     少年微微一闪,手指在那刀刃上轻轻一触,却借着那大汉的力道急急地退了出去。


    而大汉此刻却是心中那惊,因为他感觉那少年只是微微一触自己的刀刃,但却像是吸走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他的刀再也无法前进一分!虽然再前进一分就能斩下他的手!他眼睁睁地看着少年就这样轻易地避过了自己的一刀。


    他不服,他想追击。


    但他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很轻很细碎的一个声音,从他的刀上传来。

不仅他一个人听到,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

那似乎只是刀刃在细细断裂的声音,但那声音虽然一开始细碎,但却忽然越来越疾,越来越剧列……


    为首的大汉急忙大喊:“把刀扔了。”


    那人立刻缓了过来,把刀往空中一扔。


    只听一声巨响传来,却见那刀在空中瞬间被炸成了数十块碎片,火光四射,利刃飞舞,自然也会有一些溅到了正在喝酒的二人那里,萧瑟没有动,因为他感受到他对面的那个人……动了。


    季空一抬手那些飞速溅过来的铁片,乖乖的停了下来落在地上。


    萧瑟不禁开始猜测他的身份,季空刚才的那一手就注定了,他肯定不是无名之辈,可线索却只有黑衣,长剑,在这个江湖上喜欢穿黑衣服的人可不少,黑衣服配长剑的人也不少,萧瑟自诩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都认识,可一时半会儿又想不起来他是谁,算了以后如果见了师傅再问问吧。


    另一边红衣少年悠然地负手站在那里,面带笑容,看着那些目瞪口呆的大汉。


    雷无桀,绝不是无名之辈。至少他的姓,在江湖上叫的很响,响到让听到这个姓的人都不得不远远躲开,不然怕是死都没得全尸。


    “封刀挂剑江南霹雳堂雷家!”为首的大汉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


    红衣少年点点头:“正是。雷家雷无桀。”

评论(9)

热度(1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